回河拆迁工作获重大进展!5个村694处房屋全部拆除

2018-10-22 10:20: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10月21日,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伴随着冉家村最后一处房屋拆除完毕,回河街道2018年五个拆迁村608户694处房屋全部拆除,拆除率100%,拆除面积22.8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迁涉及回河街道冉家等5个村2000余群众,房屋既有住宅类院落,又有非住宅类沿街房,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拆迁以来,回河拆迁人无怨无悔,坚守在村里,没有周末,没有假期、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一切为了拆迁、一切服从于拆迁,房屋测量、人口界定、协议签订、房屋清空、拆除,大家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忘记了疲惫,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只为回河变得更美,发展得更快!

  召开拆迁工作推进例会,及时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选好切入点和突破口,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动态;驻村拆迁组每天早谋划、午交流、晚小结、问题解决不过夜,培训会、碰头会、调度会、现场会,推进工作深入开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在拆迁一线,现场调研指导,对拆迁各环节推进当中遇到的问题亲自研究、亲自解决,与各拆迁组人员一起经常忙碌到深夜;年过半百仍通宵研判人口界定政策的人大主任王四勇,脑部手术后未痊愈吃药坚守拆迁一线的杨海港主任,查看村庄闭合圈扭伤脚拄拐走村入户做群众工作的卢民,连续10个昼夜盯在村里的管区书记张明强,带头拆除自家院落,并带动6个近亲属拆除院落的冉家村干部杨淑英,他们是回河拆迁人实干苦干的生动写照,也是整个拆迁工作的缩影。

  回河拆迁人用心、用情、用劲,既研究征迁政策,做到有备而战,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算好每一笔经济账,守住政策底线,给百姓一个明白,做到和谐征收、阳光征收;同时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逐户分析不同诉求,顺应群众思想开展工作,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开眼界、拓思路、补短板、增才干,一批干部迅速在拆迁一线成长,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能力得到增强,党的基础组织建设得到夯实。(李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足济南两三日,这些地方值得“打对勾” “泉城夜宴”全国重点城市媒体采风串起一条精品体验线

    站是寻味百花洲,其中最互动环节,就是在泉水人家民俗体验馆,总编、记者DIY装订了一本辑录老舍先生经典作品的《济南印象》线装书。今年国庆假期,济南接待国内外游客突  破1000万人次,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持证住宿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过夜游客持续增...[详细]

    10-22 12-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南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1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济南边检站年度旅客查验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也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详细]

    10-22 12-09新锐大众
  •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详细]

    10-22 12-10齐鲁晚报
  •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校阅暨宣誓仪式

    10月21日,山东警察学院在明水校区警训场举行2018级新生校阅暨宣誓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立成出席仪式并讲话。[详细]

    10-22 14-44大众网
  • 黄台电厂首次对市民开放 绿色供热获点赞

    10月19日,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暨山东黄泰/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市民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黄台电厂建厂60周年来首次对市民开放。活动中,市民代表现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现场、客服中心等,并召开了座谈会,现场了解居民的用热诉求。 [详细]

    10-22 13-28大众网
  • 人生百度|铁道游击队老兵,107岁了

    核心提示:在曲阜市老城区人民医院家属院里,就住着一位百岁铁道游击队抗战老兵,老人和她丈夫在抗战岁月里的传奇故事,让人感慨万分。107岁的王淑清老人吃饭从来不挑食,猪蹄儿炖的花生和藕,加上豆腐乳就是她的午餐.  鲜血凝结成的勋章。[详细]

    10-22 09-5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