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01-29 18:26: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bb0c764291120a44490742dfbb450c91.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刘亮荣)劝返台、劝返标语、水壶、口罩......1月28日,一切准备齐全,济阳区垛石镇垛石桥村书记杜仁武7:00就来到了村幸福桥站岗。“今天是初四,虽然过了拜年、回娘家的特殊日子,但也不能放松警惕,有来走亲访友的一律劝返。”杜仁武一边收拾着劝返台一边说到。

3ff2952bafc6f9a42a94a990a35b1a01.png

安排好村大喇叭的广播,安排好开启村委会及村各大超市荧光屏的宣传标语,在村微信群里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后,杜仁武坐下来向记者介绍了此次防控疫情的开展情况。

目前,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镇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各村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首先是深入排查了武汉返乡人群情况,垛石桥村有一人是在武汉工作的,但今年他没回来,所以在垛石桥村设置了劝返台,坚决杜绝其他非本村人员进入村内。其次是加大宣传。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教导群众节日期间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集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垛石桥村两委成员也会时不时地在村微信群里发布一些官方疫情信息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村里的各大超市也非常配合,积极利用荧光屏开启宣传。

228d37ca701d24fdd5112aabcf018b7a.png

“我们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也不搞成集聚的队伍,不轮班的在家待命,这个时候,就得村干部带头在一线。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效果非常好,村民都重视起来了,尽量不出门了,出门买些日用品都戴上了口罩。”杜仁武说。

看着安安静静的垛石桥村,虽然少了些过年的热闹,但杜仁武觉得村民的健康比任何事情都让人心里踏实。

不仅仅是杜仁武,济阳区800多行政村的所有党员干部都在带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村口劝返的,打电话排查的,播报大喇叭宣传的,都是各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带头轮流值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