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详细走向公布,济阳站设在这个村

2020-09-09 14:1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公示的《新建铁路济南至滨州线环境影响报告书》了解到,济滨高铁线路西起济南市,接入滨州地区滨州站。项目线路走向先由南向北,再由西往东,其中,在距济阳区城区中心西的黎家村东侧设济阳站,该站距济阳区政府约7公里,车站规模2台4线(含正线)。

  济滨高铁线路于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济南市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地区滨州站。全长145.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济南东至济阳段时速200公里。以地下双隧道方式下穿遥墙机场,分别为机场1号隧道、2号隧道,各长约4202.5米、3255.5米。然后通过新建济滨铁路黄河大桥跨河,上层为308国道、下层为济滨铁路,大桥长1178米。

  据了解,济滨高铁是以济南市为中心的放射性线路,也是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通道中“滨州-济南(东)-莱芜-枣庄”纵向通道的重要部分。该线路初期通过济南枢纽连接京沪高速、石济客专、济郑客专、济莱高铁,通过滨州连接京沪二通道,形成纵向通道,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