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召开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0 17:1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9月9日,济阳区召开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会议表彰了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捐资助教善美企业,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班级突出贡献奖”。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济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吕灿华要求,要坚持锤炼队伍,全面夯实教书育人基础。要建机制,深入分析研判全区教育发展所处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招聘引入、绩效管理、职称评审、聘任交流、干部选拔等规章制度,形成一套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教学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科学化管理水平。要立师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形式,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技能,充分发挥济阳名师、教学能手等骨干教师示范带动作用,扎实组织开展城乡交流、送课下乡、学科教研等特色活动,研究新课标、推广新理念,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实干型”教师队伍。要重培训,完善培训制度,明确培训重点、创新培训模式,切实增强教师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满足教师多样化学习需求,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教师队伍的成长意识、展示意识、作品意识。

  同时,要坚持多点支撑,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以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坚持社会共同参与,依靠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办教育、发展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助教兴学,确保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坚持关心关爱教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加大先进典型宣传褒奖力度,强化人文关怀、组织关爱,妥善解决广大教师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这一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各项庆祝活动;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围绕打造“闻韶圣地,善美济阳”城市名片,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善美济阳人”的争创中,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努力为济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培育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加快济阳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