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入选“地方生态环境政策地方联络样本点”

2020-09-14 15:2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信息和政策沟通,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设立“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建立机制性双向联系,合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入选成为“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络样本点”。

  9月1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政策研究部副主任黄德生带队到济阳区就基层环境治理及农村环境整治与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调研。

  黄德生一行先后来到垛石街道石墓田村、垛石街道柳家村就就美丽乡村建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等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到济阳总部经济发展中心就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等进行座谈;到山东铂源药业有限公司、济南兴田塑胶有限公司就污染防治遇到的问题及新冠疫情以来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交流。

  12日,黄德生代表生态环境部向济阳分局赠送了“生态环境政策地方联络样本点”标志纪念品;济阳分局张玉新局长汇报济阳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黄德生就这次调研的背景、时机、节点等进行介绍。

  随后,调研组领导及济阳分局中层以上人员就济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情况、存在问题及典型经验做法、环境治理情况、今年以来各级清单落实情况、如承诺制的落实、对执法程序的影响及风险等、分类执法能否长期执行、生态环保垂改现存问题等进行一一座谈。

  最后,黄德生对济阳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作为生态环境政策地方联络样本点之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实践,及时挖掘地方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模式,提出完善政策的相关建议,切实发挥好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效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济阳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