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新建2座装配式公厕已正式启用

2020-09-21 17:1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冯宁宁 济南报道

  近日,济阳区新建的2座装配式公厕已正式投入运行。2座装配式公厕分别为实验中学东公厕、浙江五金建材城公厕,均设计为“1+3+1”模式,即1个管理间、3个开放式厕间、1个第三卫生间,4个厕间均为无性别厕间,且每个厕间都配有人体感应系统,传感器能识别市民进入厕门和离开厕间的状态,在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有人”或“无人”,如厕的人只需有位就上,告别男女厕位比例失调导致厕所门口排长队的现象。

  据了解,除厕间设计合理之外,厕内外的环境也极具人性化。厕外,公厕周边环境优美,种植有多种绿植,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厕内,在空间利用上实现最大化,厕间内都配有单独的整容镜、洗手盆、手纸盒、垃圾桶,墙壁上贴心设置了扶手、紧急呼救按钮,并安装除臭设备。第三卫生间内空间更为宽敞,内设有1大1小两座马桶、1大1小两座洗手台、1座小便池,并格外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