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新华保险莱芜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

2023-09-27 17: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维辰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根据监管及协会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新华保险莱芜中支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以“金融知识五进入”为主题,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等系列宣传,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新华保险莱芜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在茂业天地设立金融宣传点、服务站,通过发放手册、折页,面向市民、商户,普及基础金融保险常识,宣传金融消费权益,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提高风险意识。

  同时,新华保险莱芜中支走进山东财经大学(莱芜校区),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为在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活动现场,通过讲解校园贷的危害、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在校学生的疑问等方式,向现场学生详细讲解校园贷的常见手段、主要形式、典型特征及防范技巧,提升在校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树立不过度消费、不超前消费的正确消费观。

  新华保险莱芜中支将以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以更具亮点、更有特色、更显成效的系列活动,向社会传递金融为民的正能量,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通讯员 孔维辰)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