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风雪,战疫情!致敬莱芜“最美”坚守者!

2020-02-15 18:28: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吕磊

  如果,不是因为值班值守,今天凌晨的这场降雪会让无数人感到欣喜和宽慰,穹顶之下的一抹白色,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纯净且畅快的呼吸;

  如果,不是因为值班值守,他们无需在萧瑟的寒风中不停地抖落身上的白雪,围坐在小山村屋内的炉火旁,推杯换盏中诉说一年中难得相聚的思念;

  如果,不是因为值班值守,楼道中不会有如此急迫的脚步声,呱呱坠地的啼哭声中,满脸幸福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喜极而泣;

  如果,不是因为值班值守,广大干部群众彼此相见,不会戴着口罩,握手变成了招手,我们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再次见面,能够紧紧相拥。

  一场降雪,让莱芜大地披上了银装,更考验着一线防疫人员的斗志,坚守是任务、是使命,更是不夺胜利不退兵的决胜信念!一组镜头,一组画面,一次诠释,一次读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一组场景,此时,让我们将其定格,记录下这难忘的永恒!

  阴霾总会散去,疫情定被击垮,有无数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勇士们为我们筑牢防疫城墙,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爱心护航,有长勺之战“一鼓作气”和莱芜战役“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精神的导向,莱芜人民必定激流勇进、披荆斩棘,共同迎接春暖花开之时胜利的曙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