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人间四月天 邂逅羊里好风光

2020-04-20 09:04: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芜区摄影家协会 王绘 作者: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这个曾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

  随着春天的脚步渐渐苏醒

  重新回归往昔的欢乐与繁华

  我们熟悉的生活回来了......

  现在的羊里

  风光

  满眼是美景,处处是画卷

嬴秦文化馆

  嬴秦祖里,山水羊里。嬴秦文化馆位于羊里镇姚口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二、三楼,总投资200余万元,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记载着嬴秦文化的起源和发展传承。秦文化是赢姓秦氏先祖在秦氏文化的基础上开创的人类文明成果,是我国法制思想和政治文化的典范,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北部山区旅游大道

  北部山区旅游大道自2018年5月8日正式开工,同年11月20日建成通车。该道东起莱明路,西接九羊大道,贯通雪野旅游区、大舟山风景区、华山林场,途径口镇南岭子村、河北村、羊里镇东土屋村、中土屋村、西土屋村、黑虎泉村、址坊村,全长7.1公里,路面宽7米,两侧各1.5米彩色沥青。旅游大道似一条缎带贯穿羊里镇北,沿线一带舟山云海、龙潭挂瀑、松柏满坡、桃花胜霞、松涛欢鸣、奇石叠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可以看山望水、休闲健身的自然大道、康养大道。

纪家寨

  纪家寨位于大舟山风景区景点位于羊里镇东土屋村北。据传在明末清初,当地一支义军的首领纪尚宾在此聚众起义,修筑石城,名曰“纪家寨”。现在山顶东北部,仍有两个直径30厘米、深40厘米的石穴,乃是当年山寨舂米的石臼。据传,“悬羊吊鼓”的故事就发源于此。站在纪家寨观景台上,雪野湖美景一览无余。

大舟院千年银杏树

  大舟山风景区内存有两颗千年银杏树,为唐朝年间栽植,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雄株在东,胸围4.4米,高约20米,冠幅遮地面积一亩;雌株在西,胸围3米,高12米多,并环抱其碗口粗的“子树”相依相偎,其乐融融,当地人称“三口之家”。虽树龄千年,但仍枝叶繁茂。

响水河桃花园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大舟山脚下的千亩桃花、万株桃树,在四月桃花季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