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莱芜好风光:方下镇篇

2020-06-10 15:5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年四季,每个月份都有独特的风景

6月,不早不晚

是最能展现魅力的时节

在方下镇

到处枝繁叶茂

绿树成荫,芳草萋萋

花香飘送,芬芳馥郁

构成一幅极具自然气息的生态美景图

方下镇

  方下镇地处平原,位于莱芜城郊,境内有大汶河、方下河、嘶马河三大水系,东依莱芜主城区,西邻泰山,南邻汶河,北为泰莱平原,总面积66.7平方公里,辖53个行政村,5.69万人,交通便利,农业特色鲜明,是大棚蔬菜之乡,工业基础雄厚,人才和劳动力充足。

方下河

  方下河发源于莱芜区和庄镇,于方下镇王方下村流入大汶河,河道全长42.5公里,流域面积226.4平方公里。本着“以人为本、生态绿色、人文特色”的原则,激活了河道生态环境潜能,构建了生态景观河带。

汶水人家民宿

  汶水人家民宿,是一个依河而建的民宿,坐落在美丽的大汶河北岸,集合了当地的自然、文化与生活方式。民宿内有大床房,亲子房等各种房间,院内花草竞相开放,给游客家的感觉,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

石家泉村

  石家泉村位于莱芜区西北13公里,方下镇西部,辛泰铁路南侧。地处丘陵。北邻石泉官庄,东邻柳行沟,南邻鲁西村,西邻何家庄,村庄布局基本成正方形,村中有南北向水沟一条,把村庄分成两半。北有辛泰铁路,南有泰莱一级公路。全村298户,803人,耕地面积1179亩。

亚太文化艺术协会

  亚太文化艺术协会,是2011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一家非官方社会团体文化组织。协会成立近十年来,秉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理念,充分利用协会地域广阔的平台,相继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协会在亚太地区书画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对繁荣区域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

莱芜民俗博物馆

  莱芜民俗博物馆始建开放于2006年7月,由民俗(习俗用品)厅、非遗项目厅、传统手工艺厅,老物件厅和民间文学、传统曲艺档案厅组成。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精湛工艺。

  备注:图片拍摄:王小帅、高巍、任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