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莱芜好风光:杨庄镇篇

2020-06-17 10:2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庄镇风景

  杨庄镇位于泰莱平原中部,牟汶河、嬴汶河流经于此,西与泰安市接壤,境内交通便利,“两纵两横”即泰山路、244省道、嬴牟西大街、泰莱高速贯穿全镇。镇辖区面积58.8平方公里,辖45个行政村,人口4.8万人,1.75万户。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姜蒜精深加工产业集群,20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镇,2018年被列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镇。

济南科百智慧农业产业园

  济南科百智慧农业产业园坐落于莱芜农高区杨庄镇,主要包括农业大数据中心和800亩精准化数字化农业种植园区两部分。该园区由莱芜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智慧农业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同建设,是利用农业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基于数据力的作物精准栽培信物融合操作系统、新一代5G技术完成的数字农业产业集群的典型成果。

山东豪驰智能新能源商用车项目

  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智能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由齐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国资全资控股的大型投资平台)、上海豪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济南市莱芜区建立的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第一个基于5G场景的无人驾驶大批量整车智造基地。项目拟投资人民币70亿元(分二期),一期年产5万辆(双班10万辆)智能新能源整车,打造5G基础上的智能汽车,聚集国际领先的三大核心技术(超级轻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变车身、先进氢能动力),是国内第一家智能可变车身、欧洲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生产基地。

下马家泉生态园

  为发挥靠近牟汶河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马家泉村依托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成立下马家泉村生态园。生态园投资35万元,治理开发河边荒滩十余亩,打造河岸沿线风光,同时,新建水上乐园1处,建仿古房屋6间。生态园在为村民提供舒适、优美、宜人的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为村内部分剩余劳动力解决了就业问题。

杨庄镇蔺王庄村

  蔺王庄村位于杨庄镇西南方向,人口1047人,360户,村南邻泰莱高速路和老泰莱路,交通便利。该村属于半丘陵半洼地地带,适宜种植小麦、玉米、大蒜、生姜、蔬菜等农作物。

图片拍摄:亓亭 邹彬 王小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