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山口村:“碧玉”猕猴桃结出乡村振兴致富果

2022-08-3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济南报道

  产业兴则乡村兴。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收获时期,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山口村,独特的气候与地理环境给猕猴桃种植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20余亩泰山“碧玉”猕猴桃喜获丰收、成熟待售。

  走进山口村猕猴桃种植园,一条条藤蔓爬满了支架,郁郁葱葱的绿叶间,一颗颗猕猴桃沉甸甸的挂满枝头,举目望去,硕果累累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我们种植的品种叫泰山碧玉,猕猴桃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 口感上酸甜爽口,细腻多汁,营养丰富。”村委文员魏雪燕抚摸着一串串饱满的果子,神色间透着一股说不出的自豪感。“今年的猕猴桃长得特别好,产量能达到一万五千多斤。在过半个月就可以下果了,销路基本不愁。”

  据悉,近年来,山口村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禀赋,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借助街道农业技术指导,积极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因地制宜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发展多元化的农业产业,引导农民发展现代种植业,生产无公害产品,促进农户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