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叶家庄小学举行开笔礼仪式

2021-09-30 14: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刘振军 济南报道

  为了更好地落实“致贤教育”这一核心理念,引导学生做一个有道德品行的谦谦君子,儒雅少年,9月28日上午,莱芜区凤城街道叶家庄小学为一年级学生举行了开笔礼仪式。目的是想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会做堂堂正正的人。

  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在仪式主持人的带领和家长的见证下,走上红毯,聆听开笔的意义,在开笔老师的引领下“拜先师”“同窗行礼礼”“朱砂点痣”“净手静心”“击鼓明志”,聆听老师传授开学首课——善正之道,学习人生要走“正道”、存“善心”、知“礼节”。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