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刘仲莹学校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2021-10-01 06: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郝庆 济南报道

  为了预防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9月30日上午,莱芜区牛泉镇刘仲莹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上午9:40分,随着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各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室内选择安全地点就近躲藏,学生用书包或书保护头部,并抓住牢固的物体,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好头颈、眼睛,并保持镇定。一声长报警声后,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各班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到达操场后,教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办主任亓永彬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这次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要求师生们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实践中增强安全自护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技能,使学生们知道在地震来临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脱离危险,也激发了同学们认识、学习地震知识的热情。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