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泰钢小学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30 21: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杨雪峰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思政教育团队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低年级学习表演了课桌操“名字叫中国”,孩子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定格在五星红旗旁,是那么的激动、自豪。

  三到五年级进行了中国行政区拼图比赛“中国一点不能少”。活动分为“快速拼、蒙眼拼、挑战拼”三个环节。强化学生国家版图意识,从而产生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的愿望。

  同时还开展了“家国情怀”专场讲座,让学生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教育和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学生对祖国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而且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和奋进的动力。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