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开展庆国庆系列教育活动

2021-10-02 16: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开展庆国庆系列教育活动 。

  家委会主任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领略祖国的名胜古迹和悠久历史。让同学们充分感知着祖国的地大物博,幅员辽阔。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认识首都北京,还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学习升旗时行注目礼,培养小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全体师生及家长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总共有七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开国大典、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着陆成功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与朱日和训练基地阅兵。

  电影中精彩感人的场面吸引了孩子们,他们屏息凝视,教室里不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部电影带给了同学们责任和力量。孩子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妈妈浓浓的爱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稚嫩的童音表达出他们纯真的爱国之心。老师和家长代表一起倾情演唱,他们用自己最美的歌声祝福祖国。

  此次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让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珍惜。在此国庆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