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10-03 12: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段希霞 济南报道

  为重温红色记忆,激发队员的爱国之情,10月1日,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队员们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聆听红嫂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红嫂精神。

  队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沂蒙山”展室、红嫂主题展馆、沂蒙红色遗迹展区等展馆,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解下,队员们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被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沂蒙红嫂大仁大义、大忠大勇的大爱情怀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参加了运军粮、投掷手榴弹等系列支前拥军劳动体验,在快乐体验中感悟劳动的艰辛,启迪队员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要将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为队员们搭建了一座通往红色文化的桥梁,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队员。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