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滨河小学开展家访活动

2021-10-07 11: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尚明亮 济南报道

  为增进教师与学生、家长的交流,了解学生家庭、关注学生学情,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工作,2021年国庆节期间,莱芜高新区滨河小学开展了“家访进万家,满意在教育”家访工作。

  家访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亲切交流,一方面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另一方面向家长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成长环境及“五项管理”落实情况和对改进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家庭教育等要务详细向家长、学生一一介绍,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家长们对老师们牺牲节假日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督促,保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为顺利开展国庆假日家访活动,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安排等提出具体的要求,确定以班级为单位,党员教师示范引领,班主任牵头,科任教师参与,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模式,确保对本班学生进行一次全覆盖、无遗漏的家访。

  此次精准家访,进一步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有力推进了家校共育工作,提升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