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安全检查组到口镇中学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1-10-08 18: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王克军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干部王玉生带领市安全督查组到莱芜区口镇中学开展学校安全专项督查。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照检查细则,从学校大门安保查起,详细查看了安保人员配置、安保人员值班记录、外来人员管理、防爆设备配置、校园监控运行以及疫情防控执行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到学校食堂查看了食品安全,随机查验了食堂员工的健康证、核酸检测证明,对食品采购、饭菜留样等进行了检查。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对灭火器材进行随机抽样检查,为验证消防栓时刻有水,让陪同人员现场打开消防栓进行了验证。在档案室,对学校的安全档案进行了认真检查,就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筛查、疏导以及突发情况的防范给予了指导。检查组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人、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工作记录、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应资质、工作要求是否规范、人员是否配备到位、记录是否详实进行了认真检查。学校陪同人员认真记录了督导组提出的安全改进意见和建议。

  检查中,市检查组对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不可麻痹大意。要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要及时整改。做到安全管理再提升,重点部位再精细、重要事项再落实,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口镇中学校长何鹍代表学校感谢市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并承诺学校所有教职员工会进一步统筹协作,精心谋划,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堵塞漏洞,加强短板,让学校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