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举办系列“推普”活动

2021-10-09 1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何艾华 济南报道

  为全面推广普通话,共同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近日,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召开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动员大会。牛泉中心学校小学部教导处副主任亓学菲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会上对本届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向大会做了宣传动员,并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活动分为四大模块,分别是“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主题诵读活动、“回顾建党百年,书写崭新征程”师生书法比赛、“同讲普通话,共写规范字”主题队会、开展争当“小小推普员志愿者”活动。会后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意识到推普的重要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诵读和书写活动精彩纷呈。诵读课上,同学们声情并茂,和着旋律,抑扬顿挫,充分展现学生的活力和风采。写字课中,孩子们端正坐姿,认真书写规范汉字,以过硬的书法功底展示了良好的文化素养,为推普周活动添上精彩一笔。

  通过本次开展的系列活动,牛泉中心学校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环境,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