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吉祥中队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09 15: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张蕾 济南报道

  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10月9日,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6)吉祥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家长的组织下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设计一期手抄报、每人做一件爱亲敬老的事等,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重阳节的意义。

  辅导员利用班会,向队员们讲述重阳节有关的传统知识及习俗,尊敬老人应该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懂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并号召队员们为自己的长辈尽最大努力做感恩的事情,表达自己对长辈的感恩和孝心。意在引导队员们理解长辈的不易,懂得孝敬长辈,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队员们通过给长辈一个拥抱、捶捶背、聊聊天、讲个小故事、做家务等举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向长辈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采编内容,构思设计版面,认真创作设计出一张张形式多样,色彩明丽,各具特色的节日小报,手抄报上,有的描绘重阳登高的景象,有的表达了自己对老人的敬爱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体现了队员们对长辈的尊敬和关心,同时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情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