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滨河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1-10-11 14: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尚明亮 济南报道

  为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增强爱党、爱国、爱军情感,激发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1日,莱芜高新区滨河小学启动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二届国防教育活动,促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常态化、课程化。

  国防教育是推进全面素质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大的国防是国泰民安的根本保障。滨河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进行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国防知识,提高学生国防技能,激发学生国防意识和从小立志报国情怀。

  据悉,学校于10月11日至15日集中五天时间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并进行军事队列训练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等教育。

  本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之振奋,精神意志倍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决心,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发奋学习、努力攀登,积极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