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羲之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1 18: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周生芝 济南报道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努力营造尊老的校园氛围,近日,莱芜区牛泉镇羲之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队会活动等广泛宣传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议各中队结合实际安排尊老爱老的教育活动。比如:制作一期主题手抄报;帮爷爷奶奶做一件自己能够做的事情,捶捶背,洗洗脚,送上自己衷心的祝福;自己动手给爷爷奶奶做一张贺卡;利用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带着老人出去郊游,登山健体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懂得了如何真正地关爱关心老人、孝敬老人,真切地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增强了感恩意识,营造了全校“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