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2021-10-12 08: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段希霞 济南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氛围,10月9日,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二(6)中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队员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参加,更深刻增加了重阳节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辅导员通过PPT方式先向队员们详细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民俗活动等,与队员们一起诵读了与重阳节有关的古诗词,讲述了“卧冰求鲤”“亲尝汤药”等孝故事。小队员们也积极踊跃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一个接一个地为长辈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动最后倡议少先队员们开展为老人捶背梳头、赏菊敬茶、散步赏景等活动,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让孝老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践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增长了见识,还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学生们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队员们纷纷表示好好珍惜与老人在一起的时光,懂得感恩,不要疏忽对老年人的关爱,这为队员们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