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石竹班 重阳节诵诗词活动

2021-10-13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昌 济南报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又是一年重阳节,怎么让重阳节多点文化味儿呢?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石竹班举行了诵诗词话重阳活动。

  同学们用充满童真的声音,诵读一首又一首的古诗词。《采桑子·话重阳》让同学们重温了毛主席在闽西征途中过的那个重阳节;《蜀中九日》《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展现了古人重阳思亲的浓情厚意;《重阳席上赋白菊》《九月齐山登高》向同学们讲述了古人是怎么过重阳的。诵读的形式多种多样,有诵、有唱、有话……,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让重阳节充满了浓浓的诗意,给这个重阳节添上了一笔浓郁的文化味儿。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庆祝重阳节时,也要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古诗词诵读的异彩,让重阳佳节味道更浓。”班主任李昌说。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