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第二中学:文化进社区 教育入万家

2021-10-13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亓宗峰 济南报道

  根据济南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持续深化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通知精神,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二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美术书法专任教师赴安泰华府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在社区服务大厅,莱芜二中党员干部和社区负责同志围绕文明社区共建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在增进了感情的同时,也达成了一致的目标,那就是:将文明创建工作做精做细,引领共驻共建新格局。

  在社区活动中心,莱芜二中的书法、美术专业教师们向社区群众展示了带去的书法、美术作品,一幅幅挥斥方遒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画作,吸引了社区居民、爱好者驻足观赏。针对参观者对于书法、美术专业方面的疑问,老师们耐心的答疑解惑,并结合作品解析创作实用技巧与方法,交流创作心得。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融洽。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校参与到了社区建设,达到了群众文化进社区,更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对高雅艺术的鉴赏水平。

  文化进社区,教育入万家。社区“双报到”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自活动开展以来,莱芜二中党总支高度重视,与社区领导多次对接,“双报到”活动紧贴社区需求,确定了“党性教育、红色充电”和“居民文化素质提高”两个项目,将“联群众优服务”实践活动与党员教师“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共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从学校走向社区基层党组织,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