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中心小学:探寻红色足迹 重温峥嵘岁月

2022-03-07 16: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亓秀菊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3月6日,莱芜区凤城街道中心小学七色花中队开展了“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教育活动。全体队员到牛泉镇鹁鸽楼村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队员们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出的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幕幕历史片段,认真聆听一段段历史故事,通过史料、实物等了解以刘仲莹、赵健民为代表的齐鲁共产党人铁血担当、自建工委的艰难历程和不懈探索。大家实地查看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深切缅怀刘仲莹同志革命的一生,队员们受到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