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师附小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2-05-18 09: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雪峰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走在前、争一流、开新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莱师附小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莱师附小全体教师的服务意识,进一步端正教师工作作风,弘扬敬业奉献精神,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促进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近日,济南市莱芜师范附属小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学校校长张波传达了《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走在前、争一流、开新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宣读了《莱师附小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张波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守底线、知敬畏、学榜样、做表率,始终做到为人师表、身正为范,谨言慎行,不越红线。坚决杜绝有偿家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向学生家长索要礼金、推荐教辅资料等违规行为。全体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鼓励大家向身边那些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老教师学习,向那些虽遭受家庭不幸却能坚守一线尽职尽责的干好本职工作的模范教师学习,向那些带病坚守,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榜样教师学习。希望大家见贤思齐,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争做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情怀深厚、贡献突出的好老师。

  本次会议拉开了莱师附小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序幕。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德立身,坚守教师品行之底线;以德立学,点亮教师育人之底色;以德施教,彰显教师文化之底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状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