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泰钢小学“行走的课堂”走进马庄村史馆

2022-09-23 15: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咸红 济南报道

  9月22日,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道德与法治“行走的课堂”再次启动。五年级全体同学在咸红、吕文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马庄村史馆,进行了“感受家乡文化,关心家乡发展”的主题学习。

  泰钢小学的学生大部分来自于马庄社区,然而学生们对马庄村的发展并不了解。社区妇联主席韩淑梅接待了师生,并为学生们讲述了祖辈的故事。通过参观,学生们知道了马庄村起源,了解到祖辈曾经的艰苦岁月,以及祖辈、父辈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艰苦创业,旧村改造,彻底改变了马庄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创造了幸福的生活。

  观古鉴今,彰往知来。学生直观感受到社会的发展成就,提升了他们对于自己、家庭、集体、社会、国家的责任感,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强国有我的情怀。

  莱芜泰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行走的课堂”,贯通了课堂内外、校园内外,联通了学校与社会,推动了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紧密结合,提升了学校思政教学的时效性。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