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弘扬爱国情怀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9-23 15:5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段希霞 济南报道

  为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弘扬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三(6)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组织下开展了以“弘扬爱国情怀,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怀着对革命英雄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中队辅导员段希霞向队员及家长们讲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并告诫队员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做有理想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队员倪圣昊向大家介绍了莱芜战役的壮烈场面。

  最后,队员们来到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莱芜战役进行深入的了解。面对着一件件战争实物,一张张英雄的照片,一幅幅战斗的图画,队员们神情严肃,深深被革命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浴血奋战的故事深深感动。

  战争年代造就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强与勇敢,三(6)中队的队员们会沿着先辈的足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