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主题”文明实践】莱芜实验小学: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增绿我先行

2024-03-12 0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文政

  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师生和家长来到高庄街道北王庄村,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增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植”此青绿 启动赋能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向大家宣传植物的作用,植树的意义,号召大家心怀感恩和敬畏,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行动中来,把爱心播撒在每一棵需要关爱的绿色生命上。

  植绿护绿 万人签名

  植树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学生、教师和家长纷纷在签名板上郑重签名,并按下自己的手印,履行一份承诺,承担一份责任,付出一份行动,形成一种习惯。

  环抱古树 誓言铮铮

  大家共同见证两株600年圆柏古树,拍一张合影,许一个心愿,送一段祝福,定下十年之约,再来回首这棵树与这段时光,这片爱与这份成长。

  团结合作 逐梦笃行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小手拉大手,种下一棵山农酥梨树,一棵棵绿色的生命即将在他们的双手间绽放。童心共建乡村,参与共享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每一棵树都是一份爱心的投递,每一个参与者都是绿色的守护者。通过学雷锋植树活动,同学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不仅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培养了团队能力和劳动习惯,感受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价值,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蒋文政)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