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同发展 勠力同心谱新篇 莱芜区汶源片区教研共同体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4-03-28 1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振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莱芜区深化区域教研共同体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升共同体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汶源片区教研共同体建设,3月26日上午,莱芜区汶源学校组织召开了汶源片区教研共同体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汶源学校党委书记吕荣珍主持。

  片区教研基地校汶源学校校长李金之在座谈时强调,加强片区教研共同体建设是区教研中心“1030”行动方略的重要内容,而教研共同体建设的“牛鼻子”就是“捆绑式”考核一体化,这要求必须统一认识树立信心,必须步调一致管理到位,聚焦评价活动扎实,教研形式多样、内容可选,目标明确执行有力。他预祝汶源片区教研共同体的各个学校,在今后的携手共进中都有进步提升,携手打造优质教育!

  高庄街道办事处教育办公室主任亓建明、羊里街道办事处教育办公室主任孙建华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各中小学的基本情况,就学校的教研愿景和教研需求进行了交流,希望借助“教共体”各项活动的不断推进,让教研助力乡村学校的提升,推动乡村学校发展,齐心协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汶源学校初中部副校长丁慎杰针对教研共同体的章程、规划、保障制度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就教研共同体的建设目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本学期将要进行的教学工作进行解读,为共同体学校教研教学活动提供参考,并强调教学过程实施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精准施策,找到教学质量提升的撬动点。

  汶源学校小学部副校长吕源重点解读了“三条策略路径,六种活动方式”,今后小学部将从“强化资源共享,优化教研机制;聚焦课堂核心,提升教学质量;跨校互动共育,学生融合培养”这三大方面开展工作,力求从制度要求走向学校文化,努力形成汶源学校教研共同体的文化特色。

  区教研中心领导张英杰在总结时说,教研共同体要引领、带动各学校往更高层面发展,区教研中心将大力支持开展各项研讨活动。相信“汶源教共体”通过建立起联盟教研的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落实计划实施,营造更好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队伍素质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城乡学校的协同发展。

  第二阶段,由各中小学负责人分组继续研讨完善详细具体的活动方案。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给片区共同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相信各单位会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共同谱写教育均衡与优质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李振)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