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大故事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

2024-04-09 0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迎迎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更深刻地感受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引导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民族英雄,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珍惜美好幸福生活,近日,莱芜区鹏泉大故事小学开展“清风寄相思 明志祭英雄”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围绕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文化等内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对学生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爱祖国、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学生们用画笔绘制清明手抄报、用自己的巧手绘制出一幅“春雨时节雨纷纷”的场景,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用切实可行的计划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讯员 纪迎迎)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