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吐丝口小学:师生共同努力 打造“完美教室”

2024-04-09 0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雅彤 李剑

  为营造更加温馨、舒心的学习环境,通过教室各处的布置,将班级管理理念、发展理念、班训等进行有机呈现,近日,莱芜区吐丝口小学开展春季学期“完美教室”展示评选活动。

  “墙上生花”各色文化墙展风采

  教室里的墙面是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展示自己的审美情趣和风采的绝佳舞台。有的班级张贴本班学生的精美画作和书法作品,不仅装点了教室还展示出了自己的艺术修养。有的班级制作了“目标墙”“理想墙”,将每位学生的学期目标,将来的愿望收集起来,激励着他们更加努力。

  “一板千金”板报育人无声

  教室里的每一方黑板报都是班里学生们创意和智慧的结晶,板报也正无声无息地以艺术和美的氛围熏陶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学生。“生逢盛世,梦想启航”“莫负春光”等鲜明的主题配上精美的图画,让人印象深刻。

  “兰芝之室”“读书不倦”

  草长莺飞,正是春日好时节,许多班级在班里摆上了花朵和绿植,将一园春色带进了教室里。不仅为教室带来了生机,增添了一抹绿色,还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审美能力。每个教室里更是都增添了图书角,图书角的图书均是学校提供。在教室里做到了随时可读,随地可读,时常能看见学生们手拿书籍沉浸其中的样子。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班级文化建设,改善了师生学习生活的环境,更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为下一步学校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氛围。(通讯员 李雅彤 李剑)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