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观看“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教育实践路径专场培训”活动

2024-04-09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丽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儿童性格涵养”重视程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精神血脉,近日,高庄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观看“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教育实践路径专场培训”活动。

  活动中,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夏竹筠教授提出“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是在科学认识儿童的基础上,以遵从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儿童成长的文化背景为前提,以儒家文化中符合核心价值观之优秀成分为指导,以涵养儿童仁爱、专注的良好性格为目的,重视涵养的环境营造和自然浸润式引导的系统教育方法。陈萍老师结合各幼儿园活动开展的现状,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在教育实践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及合理应用。

  传承中华精神血脉,关注儿童性格涵养。此次线上专题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对“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的了解,对在教育实践中推行该教学法具有指导意义。今后,高庄街道中心幼儿园会积极组织教师深入探讨“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性格形成的过程,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培养幼儿做人仁爱、做事专注的性格,增强文化自信。(通讯员 郑丽)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