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合作 共赢共进】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教育考察团到莱芜区吐丝口小学开展交流活动

2024-04-09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罗敬文

  4月8日上午,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教育考察团在康乐县康丰学区区长、康乐县道家小学校长马孝忠的带领下一行13人到莱芜区吐丝口小学开展交流活动。碰撞智慧,共话教育。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口镇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晓冰,教研员吕芸、吕务坤参加交流相关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丁立国热情接待来宾,对于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学校2024年的工作主题“习惯养成年·素养提升年”作了专题汇报。汇报中,他首先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施路径向各位同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结合学校最近开展的课堂教学活动月、周目标导航、书香校园建设等具体工作,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学校发展的阶段目标和工作思考;就此次交流方案,他认为这次活动是东西教育深度交流、联盟融合发展的一个契机,学校将不遗余力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马孝忠对于本次活动开展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对于丁立国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结合自己对于学校的了解,现场就“百人同读一本书”活动、课堂教学改革、学生习惯养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中能在学校文化建设、“新课标”落地、减负提质、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有所收获。

  随后,教育考察团在学校解说员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学科教室建设,考察团一致认为学校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师生精神风貌良好、功能室建设完备超前。

  在下午的听评课研讨中,李雯老师、孟兆杰老师分别执教研讨课。英语教研组向考察团展示了“常态教研”情况,双方就两节课例进行了深入研讨。马孝忠及各位教师的评课视角独特、点评到位,让人受益匪浅。两位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评一体化的课堂设计、学科德育实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接下来活动中,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落实方案,主动作为,让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联盟发展理念彰显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讯员 罗敬文)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