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学校教研共同体在羊里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课堂研讨活动

2024-04-09 19: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振兴

  为进一步推进教研共同体政策落实,切实提升片区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效率,切实推动教研共同体的均衡发展,4月8日,莱芜区汶源学校一行6人到羊里中小开展同课异构课堂研讨活动。区教研中心小学组李克进、数学教研员胥庆兰,羊里学区教研室马同友,羊里街道各小校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语文组先后观摩了羊里中小孙式界老师和汶源学校许新梅老师的《纸的发明》研讨课例,李克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强调要在课堂上看到学生的发展,教师注重引导和点拨。汶源学校副校长吕源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联盟的四项工作重点,并勉励大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更好的完成各项任务。

  数学组观摩了羊里中小刘云老师和汶源学校苏婷老师的《找规律》研讨课例,胥庆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强调要抓好新课标这根主线,切实把理论落实到课堂中,同时在教研过程中要学会资源共享。

  英语组先后观摩了羊里中小张姗姗老师和汶源学校雷欢老师的《What do you want to eat?》同课异构课例,汶源学校张金迎和辛兴小学薛卷卷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

  本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通过课例观摩,现场点评,专题研讨等教学活动,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观念和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推动了汶源学校教研共同体的均衡发展。(通讯员 吕振兴)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