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庄学校诚邀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作报告

2024-04-09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晨

  近日,莱芜区和庄学校2007届毕业生、优秀校友袁周博士应邀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作“时代的责任使命”主题报告。莱芜区教体局副局长朱传胜参加活动。

  报告会由和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淑尧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此次报告会的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袁周个人情况:袁周,2003年至2007年在和庄学校就读,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凤城高中,因物理竞赛获奖被保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是和庄学子的杰出代表。

  袁周首先表达了对和庄学校对自己栽培的浓浓敬意。随后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学弟学妹送上“学习秘籍”,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锤炼品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长才干见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关心国家大事,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传胜强调,新时代初中生,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骄傲,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塑造未来的重要责任。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要明确自己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要勇于担当责任,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品格,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保持对未来的憧憬和追求,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淑尧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袁周博士以他的切身经历为大家送上了学习宝藏,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忘掉喧闹,回归学习,携手共进,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扎实的行动,为实现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陈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