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到吴伯箫学校开展送教送研和听评课指导活动

2024-04-09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萌

  为全面贯彻落实《莱芜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30”行动方略》,4月8日,莱芜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教研室主任李克进带队,携全体小学学科教研员到吴伯箫学校开展送教送研和听评课指导活动。鹏泉街道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办公室主任朱司波、教办教研员及吴伯箫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迎全程陪同。

  各学科教研员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近距离、多维度地了解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教学常规的实施及新课程标准理念的落实情况等,认真细致地观察记录每一堂课的教学细节,从专业视角对各学科课堂进行把脉诊断、对症指导。

  教师们紧扣新课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让展示课精彩纷呈。教师们严谨又活泼的教学风格、精心构思的教学设计,学生阳光自信的课堂表现、良好的学习素养都获得了教研员的一致认可。

  听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吴伯箫学校小学部阳光大课间。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体育人、以体育心、以体育智,让广大伯箫学子在阳光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掌握技能,在比赛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长勺战鼓击风采,体育比赛获佳绩,吴伯箫学校的阳光大课间打造了“班班有队、组组有队、人人参与”的学校体育新样态。

  听课结束后,各科教研员及时进行评课反馈。从课标到教材、从理念到方法、从教师到学生,各科教研员用更开阔的眼光、更专业的视角对授课教师进行了具体而详细地指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莱芜区教研中心送教活动,不仅对吴伯箫学校教学水平进行了一次检验,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平台,激发了老师们潜心钻研新课标,精心打造箫韵课堂的热情。老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更新教学理念,深度挖掘教材,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张萌)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