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滨河小学:探寻红色踪迹 感悟革命精神

2024-04-09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近日,莱芜区滨河小学二级部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位于牛泉镇鹁鸽楼村的山东省工委党性教育基地——刘仲莹故居,探寻红色踪迹 、感悟革命精神。

  在展馆中,少先队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单元展区,一件件珍贵的书信,一张张满载峥嵘岁月的照片,一处处栩栩如生的光影场景再现,让少先队员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山东的创建和艰难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和坚定的信念。

  通过参观,少先队员们重温了以刘仲莹、赵健民、黄仲华为代表的山东工委发展的坎坷经历。一处处古老简陋的建筑无声的讲述着感人肺腑的故事,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们表示,在革命战争时期,许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安宁和平的生活,吾辈应自强不息,努力上进。

  红色的莱芜,神圣的鲁中革命圣地,英雄的云台山向一代又一代的后辈们诉说着革命的不屈和成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同学们要用蓬勃向上的精神,将革命先烈未完成的伟大事业继续努力、发扬光大。(通讯员 李秀红 孙雪)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