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师附小开展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2024-04-09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学燕

  为深入推进结构化整合学习,有效践行新课程理念,整体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聚焦发展学生核心素养,4月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数学学科教学磨课活动,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胥庆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波,党支部副书记吴修峰和全体数学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许贞强老师带来《三位数乘两位数》整合课,他通过创设情境,注意采用学生身边的例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小组讨论,组内交流,全班汇报交流来深化新知,最后巩固练习,形成了系统的教学目标,也让学生轻松理解算理。

  赵素华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轴对称图形》,她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层层递进,知识由浅入深,谆谆诱导。在课上,多次组织学生观察、思考及小组讨论,发现轴对称图形的性质,接着放手让学生独立画图,在画图中思索体会“画得又对又快”的方法,在独立思考画图的基础上,小组交流画图心得,明确画图方法。这样的设计,把课堂中更多的时间与空间还给了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以及他们的发展需求,让全体学生“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

  胥庆兰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从课堂导入,到教学过程再到总结提升,都给予了诚恳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莱师附小数学教研组将不断践行与反思,坚守课堂主阵地,在反思中感悟,在感悟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通讯员 李学燕)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