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实验幼儿园凤栖台园举行“游戏化课堂”比武

2024-04-09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岩 李玉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4月8日到4月9日,莱芜区鹏泉实验幼儿园凤栖台园开展了教师“游戏化课堂”比武活动。

  活动前,每一位教师都积极认真的准备,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充分运用各种教具、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把游戏融入课堂中。活动中,教师们通过有趣的情境创设、巧妙的构思,从不同的切入点呈现出一堂堂生动有趣、个性鲜明的教学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体验“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真正做到了以幼儿为主体,寓教于乐。“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开展集体研讨,围绕教学内容的选择、活动目标的制定、教学环节的设计、提问技巧、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剖析了每个活动的闪光点和困惑并加以交流,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游戏化课堂比武活动,为全体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教师们将以此为契机,力争提质增效,精益求精,为幼儿的成长之路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高岩 李玉)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