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镇水北学校举行“家校发力,冲刺中考”毕业班家长会

2024-04-11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惠玲

  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4月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水北学校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以“家校发力,冲刺中考”为主题的毕业班家长会。全体毕业班家长及师生参加了会议,校长刘光悯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副校长张开瑞介绍了春季开学以来,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及成绩,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家长重视孩子学习新知识,巩固复习旧知识,学习讲究效率,讲究同伴互助,老师的辅导。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工作,支持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工作。家校携手,形成合力,才能获得最佳教育效果,只有提高学习效率,才能激发孩子的最大潜能,增强自信,备战中考。

  接着刘光悯解读了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形势,建议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状态,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刘光悯还就如何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孩子平等相处、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培养孩子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与家长交换了意见,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历和案例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家长回到班级,班主任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与家长深入交谈,明确目标,制定策略,达成共识,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无私奉献的老师,一定配合学校支持老师,共同努力陪伴孩子度过关键的中考冲刺阶段。(通讯员 梁惠玲)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