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中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2024-04-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伟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9日上午,杨庄中学组织团员学生以及优秀少先队代表前往杨庄陈楼陈万桂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活动。

  上午8点,学校3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陈万桂烈士墓前,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通过祭拜、鞠躬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随后,学校团委书记刘伟带领团员和少先队员重温了入团、入队誓词,并作了讲话,激励学生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努力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遗志,进一步坚定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信念,自觉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发扬光大。(通讯员 刘伟)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