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中心小学:课堂磨炼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2024-04-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晓燕

  为了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进全校师友互助高效课堂的深入研究,4月9日,莱芜区凤城中心小学邀请康乐县景古小学、羊里学区和叶家庄小学的30余位教师一起参与学校第二轮“学标”听评课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位教师提供课例。参与讲课的教师在课前都做了充分准备。老师们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广泛收集资料, 深入挖掘教材,注重学法、教法研究。特别展示了师友互助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充分体现了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同时还挖掘教材中的精神品质、素养教育的因素,全面体现育人的教育理念。一堂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们的教学魅力。

  观摩完课堂后,全体听课教师对执教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分组教研。执教老师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接着,大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给予指导,为高效课堂的打造注入活力。

  此次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对提高学校教师授课水平、促进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亓晓燕)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