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举行幼儿普通话比赛活动

2024-04-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雪艳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普通话水平,营造说普通话、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增强幼儿自信心与表达能力,4月8日,口镇街道教育办公室举行“童语颂童音 同心向未来”线上普通话比赛活动。

  活动前,口镇街道教育办公室制定了《口镇幼儿普通话评比工作方案》,各园教师与家长一起根据比赛要求选择传承弘扬泉城文化、齐鲁文化、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为内容,如《黄河颂》《写山东》《四季泉城》《黄河赞歌》等,认真练习,并录制了视频。孩子们个个落落大方,表情丰富,尽情展示自己风采,一篇篇如歌如画的诗歌、儿歌、故事,在孩子们的诵读中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从他们口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本次普通话比赛的举办,为孩子们搭建了锻炼的平台,增加了孩子们大胆展示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幼儿园普通话推广工作的开展。各幼儿园将以此次普通话比赛为契机,大力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让“说普通话”的文明风尚在校园里不断延续。(通讯员 亓雪艳)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