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凝心聚力同携手 东西合作共前行

2024-04-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青

  4月9日上午,甘肃康乐县城东小学、胭脂学区、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片区联盟校骨干教师到莱芜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骥春热情接待来宾,对于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曹骥春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理念和思路规划。考察团的领导和老师们通过聆听介绍、观看学校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

  考察团分学科走进课堂进行听评课观摩学习。语文课上,唐梦之老师执教的是《母鸡》。《母鸡》是老舍先生的一篇佳作。通过描写对母鸡看法的变化,表达了作者对母爱的赞颂之情。唐梦之引导学生领会作者的情感变化,感觉母鸡伟大的母爱。

  数学课上,吴芳老师执教的是《智慧广场—简单的排列》。吴芳通过小组合作展示学习成果,进而总结解题思路。难度层层递进,从而给学生拓展出阶乘的数学思维。

  英语课上,李政玉老师执教的是鲁科版五年级下册,通过引领学生学习理解课文,一步一步提炼出语篇结构,突出了过去和现在的居住地和邻居的对比。

  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研组结合平时教研,围绕“教学设计、学生活动渗透、核心素养发展、小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三个教研组交流了平时的点滴做法,重点从习惯培养、小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访的教师们对学校的小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评论说,小组合作唤醒学生自信、从容地表达;唤醒学生自强、自律、自省的能力;唤醒学生开拓创新的意识;唤醒学生自主参与、团结协作的精神。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考察团随后参观了学校“大课间绳操展示”以及“绳舞飞扬”“健美操”“轮滑”等特色社团活动室,详细了解学校的自能教育理念与发展历程,了解学校在发展师生特长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考察团的领导们给予高度评价。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在接下来活动中,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与康乐县城东小学、胭脂学区、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片区联盟校将继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和学习,共同推动两地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曹青)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