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 时间创造幸福 口镇街道陶镇小学举行劳动技能培训活动

2024-04-11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为提升教师的劳动技能水平,贯彻落实国家课程,推进劳动教育的科学、规范、标准化发展,近日,口镇街道陶镇小学组织教师进行劳动技能培训活动。

  第一场烹饪与营养技能培训中,赵云霞带领老师们学习《五谷杂粮摊煎饼》。首先讲解了煎饼的来历、营养价值、选材到制作方法,然后动手摊煎饼进行演示。老师们听完后迫不及待动起手来,在反复的摊、抹中制作出一张张薄如蝉翼的煎饼。美味的煎饼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第二场是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狄翠玲带领大家制作蝴蝶结头饰。在大家的巧手下,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蝴蝶结就制作好了。老师们佩戴到头上,互相打量,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漂亮的蝴蝶结好像把大家带回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提高了劳动技能,还增强了劳动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将学到的劳动技能反哺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培养一批批具有劳动能力的好少年。(通讯员 王静)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