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吐丝口小学教师苗婧在全区送教送研活动中提供公开课

2024-04-11 18: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罗敬文

  4月8日,莱芜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教研室赴吴伯萧学校开展送教送研活动,莱芜区吐丝口小学教师苗婧参与本次活动并提供公开课。苗婧执教的是二年级音乐课《山谷回音真好听》。在备课过程中,苗婧通过研读课标教材,采用大单元教学理念,将本单元的《山谷回音》与《山谷回音真好听》两首歌曲进行了整合创编。

  在上课过程中,苗婧以“回音”为主线,通过“找回声”,启发学生说出大自然中美妙的声音;通过“轮唱”练习表现层叠不穷的“回音”,渗透轮唱概念,培养学生合唱意识;通过“创编”表现回声,丰富课堂内容,引导孩子理解“改变”产生效果的艺术认知,整节课设计行云流水,学习过程环环相扣,目标实现水到渠成。

  在评课研讨过程中,苗婧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和良好的音乐素养进行了反馈,对于自己的教学细节进行了反思,期望在以后的教学中童真化课堂用语的使用,更好地和学生们融入课堂。苗婧的课例得到了区音乐教研员和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思行并进,教研相长。吐丝口小学自开展春季“课堂教学活动月”以来,提出了常态课“三看三关注”的评价维度,引导全体教师在常态课中关注学生表现,细化落实课标,促进了教师文本解读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的双提升。(通讯员 罗敬文)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