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珍英:一颗红心向太阳 忠诚敬业勇担当

2021-04-30 18: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孔维辰 济南报道

  “要相信自己在哪里都会发光,即使年龄已经老去,只要心怀一颗向上的心,就会发光。不光工作会有成就感,而且你还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眼前的这位快乐老太,是王珍英,新华保险莱芜中支金鹰部经理。65周岁的她,从事保险行业已经20多年了,仍然神采奕奕,精神矍铄,时刻保持着一种积极、阳光、乐观的心态。

  不甘落后,二次创业

  劳动最光荣,工人最伟大。1979年,王珍英在莱芜当地一家国营染织厂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工人。那时候,她最喜欢的一首歌曲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当干活累的时候,她总会哼一哼、唱一唱,她觉得这首歌节奏欢快,越唱越带劲,能够消除她一整天的劳累。这首歌一直鼓舞、激励着她,甚至成为了她的信念。凭借积极上进的思想信念,出色的工作表现,王珍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

  在工作中,王珍英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优创优,拼速度、拼质量、抢产量,全力为纺织贡献力量。在平时工作之余,她爱钻研,肯上进,经常自愿加班加点,在流水线上反复研究、反复练习,不断精进自己的纺织技术。遇到难题,她总是求教老职工,寻求经验方法,直至问题全部解决。因此她也有了一个外号“工作狂”,只要在厂里提到她的名字,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从普通职工到车间主任,再从质检科到副厂长,一路走来,王珍英扛起的责任多年来,但她始终如一,对待工作执着坚定。谦虚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出色优秀的工作业绩,王珍英曾多次被评为厂里的“纺织操作能手”“劳动模范”。

  时间卷来了退休的浪潮,在45岁企业内退“一刀切”的形势下,王珍英也不例外。但王珍英并没有消沉,她说她是一名党员,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在职退休,共产党员都是她的第一身份,党的信念都不能丢。

  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珍英接触到了保险,并被保险行业吸引了,她成为了一名寿险营销员,燃烧起了二次创业的火花。在寿险销售领域,王珍英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再次收获了尊严与荣誉。2003年,王珍英被省妇联评为“巾帼建功”岗位明星;2005年,王珍英被评为“三八红旗手”。王珍英始终坚持党性,用自己的勤奋和执着,永葆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几十年如一日 敬业奉献服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王珍英说,雷锋同志是她的榜样,她也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全身心地扑到保险事业上来,用心做好保险服务,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排忧解难。

  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风吹日晒,无论距离远近,只要是客户有需要,王珍英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为客户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她成了客户口中的“及时雨”。几十年如一日,不变的是一颗赤诚服务的心。王珍英用她的专业和敬业,换来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成了客户最亲密的朋友。为了让客户享受到新华保险的服务,王珍英时常奔波几十公里为客户送保单、送分红、送祝福。王珍英记客户生日都比记自家的节日都清晰,每逢重要客户的生日,她都要亲自登门祝福并送上礼物。有时候,忙起来她甚至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但客户生日她却一个都没落下。有人问她值吗?她只是微微一笑,说我是一名寿险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无所谓值不值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做我的客户,我宠你”,这是王珍英时常对客户说的话。王珍英的敬业服务是出了名的,只要成了王珍英的客户,王珍英都会用心、用责任去维护。一个属员的脱落离职,王珍英承接了她的全部客户。王珍英一遍遍梳理、核对承接客户名单,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告知讲明原诿,全力取得客户的认可,并向客户承诺,只要她在,她将百分百全力做好后续服务。王女士就是王珍英的承接客户。一次,王女士不幸生病住院,王珍英得知后,立马与客户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慰问,告知客户后续住院理赔的相关注意事宜,并主动为王女士奔忙。虽然王女士是客户里面报销比例较少的,但王珍英热心的服务态度,深深打动了王女士,赢得了王女士一家人的认可。王女士一家用热茶、水果款待,非常感动,甚至还没等到王珍英喝完、吃完,热茶、水果又已经递到王珍英手里了。尽管王珍英与王女士之间年龄跨度比较大,但王珍英用她专业服务,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甚至成了朋友。

  王珍英十分享受与客户做朋友的感觉,她感觉非常快乐,从陌生到逐渐熟悉,再到成为好朋友,她的客户群体越来越多,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王珍英用她敬业精神,收获了一批忠实客户。

  有难事找王姐,她是团队的主心骨

  在纺织厂多年的管理经验,王珍英管理团队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她待人谦和、热心,团队里的属员们总喜欢跟她聊天、拉家常。属员们遇到麻烦事,王珍英总会伸出援手热心帮助,“有难事找王姐”成为她团队的口头禅,她也成了团队眼中的“老大姐”。

  王珍英在关注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团队的成长。她深知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确保不落下每一位属员。她时刻想着属员的发展,为每位属员制定专属的职场发展规划,建立工作日志,跟踪每位属员的工作进展;为每位属员争取培训名额,拓宽每位属员的展业之路;积极联系行业中的成功人士授课,为团队供给营养,为属员解决展业中的遇到的困难。陪属员陪访,为属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工作中她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去对待属员,对于出现问题的属员,她不是不管不问任其发展,而是坐下来帮着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真心去感动属员。

  有一次,王珍英直辖小组有一名女同事,家庭事务比较繁杂,时常影响正常出勤。王珍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苦口婆心的督促、鼓励属员。月初开单、业务节点,王珍英都会帮她分析差距,只要她有需要,王珍英甚至会全天进行陪访。

  在王珍英的不断的帮扶下,这名同事不仅成为了合格人力,而且还成了绩优人力。王珍英认为,自己的成功不算成功,团队的成功才算是真正的成功。只要是进到自己营业组的人,就是自己的亲人,无论如何她都要把团队带好。

  二次创业,再燃火花。王珍英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恳待人,用服务温暖客户,回馈社会。截至目前,王珍英已服务上千名客户,她用自己的专业、敬业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